「人要有夢,會做夢也會築夢,更要有圓夢的智慧。」牟安妮講師提到「嚴謹自省」、「誠實面對」及「接納別人長處」這些都是追夢成功的關鍵,也鼓勵同學們要發覺自己的長處。人往往在經過比較之後,才能體會自己的與眾不同,找到屬於自己的亮點;但也因為比較,在發現他人的優點時,間接看到了自己的不足。此時,同學們應該思考的是,如何接納自己的缺點、接受這樣「不足」自己。懂得自我反省,未嘗不是件好事,這個社會是需要不斷與人互動,而別人對自己的反應,多少反映了我們是一個怎樣的人。當問題出現時,切忌太過自以為是的判斷,要先了解事情為何會如此發生,而別人為何又會這樣反應,其實很多時候懂得自省反而讓自己學到的更多;反之不會自省的人,有可能會讓錯誤一直重演,這就是為什麼事情老是不順利的問題所在。

 

  最後,牟老師勉勵大家要為自己「創造自我價值」。一個人有多少的價值,通常是由市場來決定的,但若是要創造價值,就必須要有所行動,因為行動的本身就在產生價值,所以無論是你想遇見生命中的機會,還是創造自我價值,唯有不斷的行動才會有機會。「不難的事情就沒有價值,難的才會創造價值。」困難的背後一定有加倍的賞賜在等你,而且困難度越高賞賜就越大,現實生活中,越多人不看好你想做的事,通常代表你的夢想越有實踐的價值。